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李登輝博士講座

     李登輝博士講座

1.  南方智庫座談系列

為有效促進研究,並具體產出政策建言,南方智庫將舉行多場產官學的講座、論壇與研討會。

(1)   講座
能源講座」中,將邀請綠能專家、綠能生產鏈企業,與高雄在地石化業者,進行專業知識的學習,與實務經驗的交流。在財稅講座」中,則將邀請財政部與地方政府財稅相關機關,針對政府財政做專業的報告。

(2)   論壇
透過社區培力論壇」,將邀請南洋台灣姊妹會與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等單位,以及參與教育部火炬計畫之學校,集思新移民與新台灣之子的整合性人力培育計畫。藉由舉行港都城市論壇」,高雄、台中與基隆等台灣重要港都,可就彼此的發展經驗與未來的協力互通有無。最後,舉辦全球移動力論壇」,可提供東南亞駐點之台商與中國回流之台商,進行產業對接的前瞻性進行交流。

(3)   「李登輝博士前瞻政策研討會
於每年期計畫結束案時,集合南方智庫的五大研究專題,作一整合性的成果報告,並廣邀國內相關產業、學術專家、政府單位與有志青年,針對攸關南台灣產業永續發展的五大議題,提出交流、激盪與倡議。

2.  政經講座

除寒暑假外,每月邀請知名政經學者及專家針對時事與前瞻性課題舉辦專題演講,以增進本中心之社會連結與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