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媒體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與李登輝基金會合作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昨(三)日上午於該校國研大樓華立廳盛大舉行中心揭牌典禮,李前總統本人親臨會場祝賀中心成立,另有多位立委及各級民代、重量級校友暨貴賓出席,場面隆重熱烈。(見圖)
 
 
中山大學今天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盼此研究中心可成為國家和政治發展、南方新智庫。

中山大學與李登輝基金會合作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前總統李登輝偕夫人曾文惠出席。
 
 
〔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中山大學社科院與李登輝基金會合作,昨天上午在校內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期許打造南方政策智庫。揭牌典禮上,前總統李登輝與夫人親臨會場祝賀,另有林岱樺等多位立委、貴賓及校友出席,場面隆重熱烈。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出席中山大學「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揭幕致詞時表示,第三次政黨輪替後,要強化台灣的主體性,憲政改革是最好的方法,並透過憲改改變總統有權無責、中央權力過度集中、財政稅收分配不均等問題。

 
 
〔高雄訊〕前總統李登輝昨天指出,第三次政黨輪替要強化台灣為主體性國家,他認為「憲政改革」是最好的方法,透過憲改改變稅收分配不公等問題。

 
 
高雄中山大學「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今(3)日舉行成立典禮,前總統李登輝致詞時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個研究卸任總統的相關政策、思想的單位。他期盼中心未來的學術成就、社會影響力,未來可以跟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以及「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比擬,成為培養公共政策領導人才的搖籃,為人民服務。
 
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與李登輝基金會合作3日上午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前總統李登輝偕同夫人曾文惠出席揭牌典禮時,強調第三次政黨輪替後,台灣要強化主體性,走向正常化國家,憲政改革是最好的途徑,才能改變過去總統有權無責、中央權力過度集中及城鄉發展失衡的現狀。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參加高雄中山大學「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成立典禮;這是台灣第一個研究卸任總統的相關政策、思想的單位。他期盼該中心未來的學術成就、社會影響力,短期、中期目標可以成為南方政策智庫。遠程目標,可以跟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Harvard Kennedy School, 或HKS)」,以及「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比擬,成為培養公共政策領導人才的搖籃,為人民服務。
 
中山大學社科院與李登輝基金會合作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今日上午正式揭牌。李登輝出席喜氣洋洋的在現場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個研究卸任“總統”的相關政策、思想的單位,他期盼中心未來學術成就與社會影響力,可成為南方政策智庫。遠程目標甚至可跟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以及“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比擬,成為培養公共政策領導人才的搖籃,為人民服務。
 
中山大學「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3日成立,前總統李登輝致詞再次提及憲改主張。李登輝表示,在2011年動完大腸癌手術後,開始思考兩件事,首先是總統大選後,無論誰當選,都會面臨國家經濟發展的挑戰;另一方面就是思考著台灣政治發展的改革方向。因此,出院後開始到各縣市走走看看,希望藉由走入基層,尋找台灣將面對的發展問題。2012年4月起,從高雄、屏東啟程環島,展開「生命之旅」。
 
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與李登輝基金會合作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前總統李登輝3日在揭牌前受訪指出,兩岸關係冷淡,台灣政府應有所覺悟,更要拿出態度讓百姓知道,尤其如何讓台灣國家正常化,是需要努力的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上午出席中山大學「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揭牌典禮,對於最近大陸頻頻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空間,他說,「政府要拿出態度,為台灣自由民主繼續打拚!」台灣面臨很多問題,總統應該用心,不能靠他,應該有自己的看法。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才因為身體不適住院一天,而經過一個多禮拜的休息,他今天到高雄中山大學出席「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的揭牌典禮,氣色看似不錯,但李登輝也直言現在身體時時刻刻會變化,還是得多加注意!
 
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與李登輝基金會合作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今天揭幕,李登輝偕夫人曾文惠出席。他致詞指出,中山大學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是台灣第一個成立政府研究中心有關政策、思想的研究中心,盼未來有影響力,也有研究成果。他盼研究成果可以和美國哈佛大學的甘迺迪政府學院等一樣,培養出好的公共政策人才為人民服務。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攜手李登輝基金會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3日正式掛牌運作,該中心前身緣起2002年政治經濟系首創李登輝博士政經講座,邀請國內外政經相關專長領域專家學者擔任客座教授,從事短期講學與研究交流。政府研究攸關國家發展至深且鉅,...
 
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與李登輝基金會合作,成立「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該中心以發展為南方智庫作為具體目標,並以「平衡區域」和「接軌國際」作為中心主要研究方針,期望對當前的政經體制與決策提供建言與倡議。
瀏覽數: